扶苏

不被定义

星辰非昨夜

上古之魔×上古之神

ooc预警

不喜勿喷勿入,谢谢




00.

上古时期,混沌初现,引起了世人之贪欲,自此,故事展开。


“不——”


魏无羡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捧在心尖上的人因为自己而承受天罚。


他努力冲破封印,然,即使他为上古第一强者,也无法逃脱天道的束缚,更何况还有四大执法者的助力……


魏无羡赤红了眼……


“砰——”


“不好,封印破了……”


四大执法者纷纷往后跌了几步,吐出了鲜血。


来不及找他们,魏无羡直奔蓝忘机而去。


然而……晚了。


魏无羡接住了落下来的蓝忘机。


“阿湛,你醒醒好不好……阿湛——”


蓝忘机嘴角溢着鲜血,他将混沌捧在手心里。


“魏婴,给。我,我心悦……”


那个“你”字还未来得及出口,蓝忘机的三魂六魄便脱离了他的身体……自此,陨落。


“不————”


魏无羡感受着怀中的人儿一点点的消失,已经流不出一滴眼泪了。


“我要你们,死。”


这会的魏无羡异常的平静,他站起来,赤着脚朝惊恐的众人走去。


“谁叫他身为神君却和我们抢这混沌呢……”


有人忍不住嘟囔,然,下一刻,这人的头便落到了地上,而他的嘴还没来得及合上。


“呕——”


有人忍不住吐了出来。


……


后来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只知道从此之后,上古时期的神和魔只剩寥寥无几,而魏无羡却……不知踪影。


但即便是这样,上古大陆依旧是人人向往的地方。


01.

七百万年后,九州大陆。


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使得众人激动不已。


一只兔子目光柔和的看着婴儿。


七百万年,自己耗费了魂元,终于使得蓝忘机的三魂六魄聚集了。


十七年后。


“魏婴……魏婴……”


床上一男子额头溢着汗,旁边一只兔子在不断地替他输送灵力。


终于,那男子慢慢的平静下来,而那兔子,也似有了灵性般,喘了一口气。


随后,那兔子跳下了床榻,缓缓化作了人性。


不错,正是魏无羡。


魏无羡的指尖抚上床榻之上男子的眉心。


“阿湛,我找到你了。”


第二天……蓝忘机照例抱着兔子去到后花亭。


这兔子,说来也巧,当年他出生的时候,娘亲碰上了难产,而这兔子一出现不久,蓝忘机就出生了,母子平安。而在蓝忘机六岁那年,因天赋卓绝而被人追杀,也正是这兔子让他捡回了一条命。


可惜的是……自己的魂灵被废,双腿中了毒素而无法行走……


想到这,蓝忘机的眼眸暗淡了下去,原本抚摸着绒毛的手也不自觉加重了。


魏无羡感受到了蓝忘机的失落,知晓他定是又想起了往事……魏无羡蹭了蹭蓝忘机,在心里道 


蓝湛,我在,我一直在。


蓝忘机感受到了这兔子的安慰,抿着的唇勾起了一丝弧度。


阳光微暖,清风正好。


然而,却偏偏有人想打破这份美好。


“哟,这不是我那个“天才”弟弟吗?怎么在这呢”


“二哥,你这话可就不对了,他哪还称得上天才啊”


“诶,别这么说,他可是会用魂元打你的”


“切,小爷一根手指头就能把他灭了”


……


魏无羡听着这些嘲讽的话,双眼微眯,反倒是蓝忘机,淡定自若,仿佛他们在谈论的并不是他。


显然,蓝忘机并不想理会他们,只是打算推着轮椅离开,但有些人并不想就此放弃这个机会。


蓝尽颜挡住了蓝忘机的路。


“让开。”


不带任何感情的字从蓝忘机嘴里出口,蓝尽颜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随即又想到,他现如今不过是个废物而已。


“想走?可以啊,从我胯下爬过去。”


“二哥,你可是忘了他现在连爬都不能呢”


“哈哈哈哈……”


蓝忘机眼神暗了暗,魏无羡看的气恼万分,暗自使了个小法术。


一瞬间,蓝尽颜就倒在了蓝子臻身上,而篮子臻又倒在了身旁的侍女身上,手恰好落在了那侍女的胸。


“啊——色狼”


一场闹剧,最终以蓝忘机淡然地离开而作为结尾。


02.

“啧啧,真想不到啊,堂堂上古第一强者,竟然会到这么一个贫困的大陆当一只兔子。”


颜谰坐在墙头上,喝了口美酒,对墙下的魏无羡调侃着。


“哟,这不是那只被我打败的小狐狸吗?怎么跑着来了?莫不是……你暗恋本尊?”


魏无羡说着,还将双手护住了身体,佯装惊讶道。


颜谰的脸黑了下来。


“哼,当年我可是让这你的!”


“谢谢爷勒”


颜谰被堵的无话可说,好一会儿,他才开口道。


“你确实他就是阿湛?”


魏无羡原本玩笑的脸一下子正经起来。


“是。还有,阿湛是我的专属称呼,哼。”


“好好好你的,啧,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说吧,这次不惜耗费魂力把我叫来干嘛”


“阿湛的腿和魂元……”


颜谰却皱了皱眉,面色有点怪异,魏无羡看到颜谰的神色,心下一惊。


“人界的毒难道连你这个上古第一神医也不能救吗……”


颜谰叹了口气,面色有些纠结,但还是说道。


“腿我倒有办法,只是这毒素……乃是当年他夺取混沌的天道之罚,必须用混沌抑制。”


魏无羡面色有几分苍白,他即使不懂医,也看得出来蓝湛的身子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了。


他花了几百年才找到蓝湛……就这么要看着他消失吗……


“混沌……现在何处”


“疯魔谷”


“好。”


说完,魏无羡扬长而去。


只留下颜谰在那里嘟囔道。


“疯魔谷现在可是有天罚之主啊……”


至于魏无羡去了哪里呢?那就不知道了。


咱也不敢问,咱只知道第二天蓝尽颜等人不知为何,头发竟然全部被剃了。



03.

“蓝忘机的,家主叫你去前厅”


一名奴仆站在门外,不耐烦地说道,眼里还透着几分嫌弃。


“好”


对于这种人,蓝忘机已经见怪不怪了。


蓝忘机抱起兔子,将他至于腿上,推着轮椅向前厅去。


“公子当真能治好小儿腿疾?”


蓝忘机进来便听到了这句话,眼神微微闪烁了几分,想那位公子看去。


怎料,一见到颜谰,蓝忘机的头便开始痛起来,一段段记忆闪进蓝忘机脑海里,却又无法抓住。


过了好一会儿,蓝忘机才缓过来,看着眼前吊儿郎当的颜谰,内心并不抱什么希望。


“蓝湛,你怎么想的?”


蓝綦江摸着胡须,问蓝忘机,对于蓝忘机,他的内心还是有几分可惜的。


本来活泼爱笑的少年,在自己的娘亲被人陷害死后,便不曾露出笑容,而六岁时被人追杀后,更是少言寡语。


“父亲,我拒绝。”


颜谰有些意外,看向魏无羡,魏无羡倒是没什么惊讶的,他对于蓝忘机的心情,早已能够猜个八九分了。


果然,蓝忘机说道。


“这位公子,请不要乱给人希望。”


颜谰的眼神闪了闪,这蓝忘机即使没了记忆,也还是这么冷漠啊。


随即,他又笑着看向蓝忘机。


“哪怕有一丝的希望,也要尝试下,不是吗?”


蓝忘机怔住了……是啊,反正自己前后也就这样了,万一还真治好了呢?况且,怀中的兔子一直在点头……大概也是同意的吧……


“好。”


“明日下午,会来找你。”


“好。”


夜晚,蓝忘机难得的到了大街上。


至于原因吗,他是绝对不会承认是被一只兔子给拽来的。


“你到底要去哪?”


蓝忘机无奈地看着怀里用短短的腿努力指着方向的兔子,勾唇笑到。


终于,一个无人的地方。


魏无羡跳下了蓝忘机的腿,将自己化成了原型。


他双手搓着衣角,紧张地看着沉默的蓝忘机。


“为何?”


“我……阿湛,我心悦你。”


“十七年。”


“阿湛……对不起”


蓝忘机内心十分复杂,震惊,愤怒好还有……那一丝奇怪的喜悦。


可最终,他只是抿了抿嘴道。


“人妖殊途,就此别过。”


喜欢又怎样?最终还是骗了自己十七年。


喜欢又怎样?当年的事他不想再经历第二遍了。


当年,蓝湛十四,宋晓也是这么说的,最后呢?眼睁睁地看着他和别人欢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侍女是怎样被凌辱的,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喜欢是什么?蓝忘机不想再经历了。


他不想再服食毒药了。


魏无羡并没有追上去。


“阿湛,你一定要……幸福。”


04.

没有了魏无羡的陪伴,蓝忘机心里空落落的,连双腿被治好了的喜悦感也淡了不少。


治好腿后,颜谰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神色怪异地看着蓝忘机。


“还有何事?”


蓝忘机皱了皱眉,魏无羡看着他的时候,他并没有这感觉,但到了别人身上……怎么……


“你想恢复记忆吗?”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和魏无羡……”


“魏无羡?”


“……对不起,现在只有你能阻止他了。”


颜谰并不是不想魏无羡去,但现在的魏无羡为了蓝忘机耗费了太多魂元,完全不足以抗衡天罚啊……


蓝忘机还未理解他的意思,便昏了过去。


……


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梦见魏无羡与蓝忘机在战场上交战。


他梦见魏无羡与蓝忘机在琴笛合奏。


他梦见魏无羡不顾自己的生命替蓝忘机疗伤。


他还梦见蓝忘机为魏无羡取走了混沌……


……


蓝湛醒了过来。


“颜谰。”


“你记忆都恢复了。”


“嗯”


“那魏无羡……”


“他喜欢的是曾经的神君蓝忘机,我现在只是人界蓝府蓝忘机。”


颜谰愣住了,他未曾想到蓝忘机会是这幅反应。


“你可知……他……”


“他做了什么与我何干?”


“他去了疯魔谷——”


“那又如何?”


“蓝忘机,你有没有心?好,就算按你这么说,魔君魏无羡难道为神君做的不够多吗!他为了你,主动放弃魔族,,魔族自此附属与神族,你知道外界怎么嘲讽他的吗!他为了你,不惜耗费了三魂六魄中的两魂四魄,只为了能让你的神元能聚集!你以为他去疯魔谷干嘛?还不是为了你!”


“说完了吗?慢走。”


蓝忘机听完了这些,只是淡淡地下了逐客令。


“蓝忘机!老子看错你了”


05.

“噗——”


魏无羡鲜血从嘴里流出。


“哈哈哈哈,曾经的第一强者,也不过如此。”


“给我……给我混沌……”


“好啊,你求我啊”


“求你……求你给我混沌……”


“呵,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吗?给我跪下!”


枫桦甩了甩衣袖,得意地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咬了咬牙,跌跌撞撞地爬起来,朝枫烨啐了一口。


“你休想……”


“哦?那这混沌……”


枫烨拿出混沌,手一点点抓紧。


“好。”


魏无羡单膝跪地,而另一只腿,缓慢地移了下去。


“住手——”


蓝忘机赶来,阻止了魏无羡。


“是梦吗?”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模糊的身影,自嘲道。


“魏无羡,你听着,你若是敢跪下√,我永生永世都不会放过你。”


“不,这不是梦。”


魏无羡的神一下子清醒过来。


“阿湛,你怎么来了?”


“等等,阿湛,你住手——”


魏无羡看着强行催动三魂的蓝忘机,惊慌地阻止道。


然而,已经晚了。


阴风四起,漫天黄沙。


“魏无羡,我心悦你。”


最后关头,蓝忘机抱住了魏无羡,魏无羡才反应过来,更加用力地回抱住了蓝忘机。


“这一世,你不准丢下我一个人了。”


“好。”


end


后续


颜谰本想再来劝劝蓝忘机的,却不见蓝忘机身影,只留下了一封信。


“阿颜,我为昨日的态度而道歉,但若我不这样,而是立马去救阿羡,你势必会阻止我,不是吗?仙界之主所需要的战魂,就在我和阿羡初次相遇的地方,以后,神魔两族就靠你了……替我向父亲说声抱歉……”


待颜谰赶到时,只看到两个紧紧相拥的背影……


此后,再无蓝忘机,再无魏无羡。









有些人别总站在道德制高点,毕竟你本身就没道德。

修改重发。



















评论(2)

热度(1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